Masterpiece

【全职喻黄】暗流

酒吧pro,肥肠ooc,喻黄本命大cp!为喻黄疯狂打call!!
过程中会有一点虐,but是happy ending请放心食用ww
谢谢能看下去的小可爱!笔芯❤️

Part one
“嘀——”远处的汽车鸣笛声被揉碎在雨声中,传到这个阴暗的巷子里,被惨叫声所覆盖。
血在积水中蔓延开来,男人趴在肮脏的地面上,剧烈地喘息着。耳边传来冰冷的声音:“这只是一次警告,下次可就没这么简单了。”
脚步声渐行渐远,男人慢慢闭上无神的双眼,仿佛一具尸体,静静地躺在磅礴大雨中。


啊,又下雨了。黄少天看着窗外的雨丝,不知不觉走了神。“黄少天!上课不要走神!”收回目光,是班主任那严肃的脸。黄少天叹息一声,努力集中精神。
这时,教室门被打开,满头大汗的教导主任站在班门口,大声说:“黄少天同学,请你出来一下。”
冲出校门,来到车站,黄少天心乱如麻。他的耳边回荡着教导主任的话:“你的父亲重伤,情况不乐观,赶紧去看看吧。”


Part two
喻文州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个男生,一头张扬的黄发,吊儿郎当的表情,实在很难想象他是重点高中的学生。
一个小时前,这个人踹开了蓝雨酒吧的门,问清楚谁是老板后,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喻文州面前,说要应聘服务员。而当喻文州回答“我们不招收在校学生”后,他也不走,就一直坐在这,这么僵持了一个小时。
喻文州叹了一口气,打破了僵局:“你即使这样坚持,我也不会录用你的。”
“可是我缺钱,”听不出喜怒的声音“我父亲病重,家里急需钱,只有这个工作工资高。”
又是一阵难捱的沉默。喻文州望着男生坚定的眼神,终究是败下阵来,“好吧,但你上班时不能暴露你学生的身份,一旦被人发现,我会立刻辞退你。”
长舒一口气,黄少天欢呼一声:“谢谢老板!”此时的他,才有了一点少年人该有的明媚与雀跃。喻文州望着兴高采烈的黄少天,嘴角也微微勾了勾。

“叮——”短信的声音。放下酒杯,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拿起手机,来自未知号码简短的几句话:“事已办妥。”
喻文州的眼神变得深沉起来,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轻点:“不急,我这还有一个筹码。”


Part three
夜幕降临,然而蓝雨酒吧才刚刚开始热闹起来。
换上服务生的制服,黄少天不自然地松了松领带,对喻文州说:“老板,我这样会不会很奇怪。”
温柔地笑笑,喻文州摇摇头:“不会,很适合你。第一天上班,好好干吧。”“是!”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穿梭于桌椅间,转身走入了吧台。
他的神色沉静下来,拿下酒杯,专注地看着,骨节分明的手指如同灵巧的魔术师,穿梭于各个酒瓶间,在旖旎的灯光下优雅至极。
很快,吧台边便围了一群女士,都用痴迷的目光看着喻文州的调酒。喻文州丝毫不受影响,调好一杯杯酒,露出温柔的微笑,与女士们从容地聊着天。
黄少天也被这边的热闹吸引,跑到吧台附近。看着喻文州完美的调酒表演,饶是他这个外行人,也不禁为其吸引。
啊……为什么会有这么厉害的人啊,手这么好看,也这么温柔……简直是完美啊……
“这杯酒给八号桌的客人。”喻文州的声音将黄少天从自己的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,“哦哦……哦!好的我马上去!”
黄少天边走边觉得,看来酒吧的空调效果不是很好,不然他的脸不会这么热。


Part four
“喂你放手啊变态!”黄少天看着这个醉意醺醺的中年男子抓着自己的手,不禁一阵恶心。
“小伙子细皮嫩肉的,挺好看的啊,留在这里真是可惜了。不如跟我回去吧……嘿嘿嘿……”毫不掩饰色眯眯的目光,男子看着将他手挣脱开的黄少天,一阵猥琐的笑声。
“不好意思这位客人,请您立刻离开这里。”不失礼貌却又强硬的语气,喻文州不知何时来到黄少天身边,淡淡地注视着男子。“呵!凭什么!”“凭我是这里的老板。”
中年男子呼吸一滞。他想到之前的一种传言:惹谁都不要惹蓝雨酒吧的老板。表面看上去温文尔雅,实则十分危险。
不甘心地“切”了一声,中年男子恶狠狠地对喻文州说:“算你狠!”转身摇摇晃晃地走出酒吧。


“哎!刚刚谢谢你了啊老板!”喻文州抬头,看着笑眯眯的黄少天,笑了笑:“没事。”
“居然还有这种变态我真的是涨姿势了啧啧啧。不过老板,你说了一句话他就走了,看不出来啊你还挺厉害哈哈哈哈哈,我去开一瓶红酒感谢一下你的帮忙了哈哈!”喻文州望着正在与开瓶器做斗争的黄少天,无奈地摇摇头。


Part five
一瓶酒下肚,两人都已经醉的不行。
喻文州还好一点,毕竟在酒吧工作了这么久,酒量还是练出来了。
可是黄少天怎么办……喻文州望着趴在自己肩上的黄少天,只好把他捎回了自己家里。
打开卧室的灯,将黄少天放在床上,细心地替他掖好被子。喻文州就坐在床边,看着他熟睡的脸。
忽然,黄少天皱了皱眉头,嘴中嘟哝着些什么。喻文州凑近一听:“…喻文州……文州……”
短暂的惊讶后,喻文州叹了一口气,眼神渐渐变得复杂。
刚准备起身,手却被人拉住。喻文州回头,看着意识不清的黄少天,试着挣脱他,却无事于补。只能重新坐下,但手上的力道突然加大,喻文州重心不稳,倒在了黄少天身上。
太近了,近到呼吸可闻。
黄少天无意识地说着:“喜欢……喜欢文州,最喜欢文州了……”说着,轻轻抬起了头,吻上了喻文州的唇。
唇瓣相碰的那一瞬间,喻文州的身体轻轻一颤。一种从未有过的陌生情感出现在他心中。那种心痒的感觉,令他难受,却意外地沉迷。
他想去接着探索。更,深入地探索


Part six
清晨的光线透过窗帘的缝隙投射进来。黄少天揉了揉眼睛,头痛欲裂。慢慢坐起身,却发现不是自己熟悉的环境。
看了看身边熟睡的人,以及自己满身的痕迹。
“啊——!”

黄少天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我把我的老板睡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。
看着在自己面前淡定穿衣服的喻文州,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。
“你昨天也累了,今天就在我家好好休息,我先去酒吧了。”喻文州嘱咐了黄少天几句,却没得到回应。他抬眼,看黄少天一脸不知所措的表情。无奈地笑笑,走过去,撩起他额前的碎发,印上一个吻:“昨天文州文州叫的可开心了,今天怎么傻了?”套上外套,喻文州挥挥手,“走了。”


终于回过神来的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突然开始傻笑。
嘿嘿嘿太好了文州是我的人了嘿嘿嘿……

光在家里坐着也好无聊哦,收拾一下吧。
黄少天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档案袋,却不小心将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。
“啊喝了酒之后果然头脑迟钝啊……嗯?这……这是?”
几张照片散落在地上,正是黄少天父亲躺在地上,伤痕累累的样子。最后一张照片中,一只白皙的手,握着沾血的木棒。那无名指上的戒指,黄少天再熟悉不过了。
颤抖着捡起照片,黄少天瘫坐在了床上。


Part seven
喻文州也不知道他对黄少天究竟是抱有怎样的情感。
他是那个组织的boss,知道黄少天的父亲被打至重伤的事。
那是他手下的人做的。
他抚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。这是他们组织干部的标志。
那天,黄少天找上酒吧,他想着,黄少天是可以当作筹码,来威胁他爸爸还钱。于是留下了他。
只是他没算到的是,黄少天对他的感情。


他拿起手机,拨了一个号码:“黄家的债,就算了吧。”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,道:“怎么,你心软了?这可不行啊文州。你这样心软,可是领导不了我们哦~”轻佻的语气中,却透露出危险的味道。
“砰”的一声,酒吧门被打开。喻文州看着气喘吁吁的黄少天,挂断了电话。
“不是让你在家休息吗?”温柔的语气中有着轻微的责怪。
黄少天一言不发,将照片甩到吧台上。
喻文州沉默。
“告诉我,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
直直地看着黄少天发红的目光,喻文州的拳头暗暗撺紧。


Part eight
黄少天又撬开一瓶啤酒,咕噜咕噜地灌下去。
那天,喻文州告诉了他所有前因后果。
在那之后,他便将自己整天闷在家里,沉迷于酒精之中。

朦胧间,听见电视中的声音:“今天晚上十点二十分,蓝雨酒吧发生枪击事件,包括老板在内共五人死亡、十二人受伤,目前警方正在调查……”
黄少天闭上了眼睛,巨大的信息量接踵而至。
老板……喻文州……死了?


Part nine
黄少天来到警戒线外。
他听见他对警员说,他是老板的朋友,能否让他再见一见老板。得到的回答是,尸体已经运往太平间了。
他去到太平间,却被告知涉及刑事案件,不能随意看。
可黄少天瞥见,露在白被单外的手上,那仍在闪烁的戒指。
那一刻他才真正明白,喻文州,真的不在了。


The end
三年后。
站在夜晚巴黎的街道上,黄少天深吸一口气。
那之后,他考上了巴黎的大学。同时勤工俭学,还掉了父亲的债务。
快毕业了,同学都在找工作。他却找到一个酒吧,学习调酒,做了一名调酒师。
那天,他如往常一样,为客人调制着酒。
“请给我一杯香槟,谢谢。”
深入骨髓的声音。
黄少天的手僵了僵,险些拿不住酒杯。
颤抖着转过身,入眼还是那熟悉的笑容,和语调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半夜忽然的脑洞,里面很多bug以及小学生文笔请多多包涵!
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!!!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